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7 16:01: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把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会议传达了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和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精神,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市保密局负责同志围绕做好各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周乃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积极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各成员单位尽职尽责做好各自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有效维护了苏州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局面。  周乃翔指出,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当前,维护党的领导,实现“两聚一高”以及一系列新的形势任务对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地位,把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周乃翔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狠抓落实,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非传统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要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始终保持严打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金融秩序。强化生态风险预警和防控,深入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环保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百姓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强化外事为民意识,有效维护我市企业、机构和人员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为网络安全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周乃翔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制,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健全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不断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徐惠民、俞杏楠、姚林荣、徐美健出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