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7 16:00: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质量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顺利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全市经济平稳开局,稳中有进,企业生产经营回升向好,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增长明显,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有: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内外贸易良好开局,投资结构调整优化,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力度加大,创新动能不断蓄积,惠民举措不断加强,市场活力得到激发。

  周乃翔在分析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后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经济运行中仍有不少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研判经济形势,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必须看到积极因素、有利条件和向上趋势,咬定目标、奋力拼搏,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增长,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周乃翔强调,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质量效益。一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狠抓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稳定外贸增长,提升外贸竞争力。培育新兴消费,促进消费升级。二要加快新旧增长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第三代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淘汰落后低效产能。用好人才专项资金,加快集聚高端人才。三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深化“创新四问”活动,以实际成果写好答卷。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大力推进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争取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突破。四要持续改善民生质量。认真落实省、市富民增收政策,继续研究出台一批惠民配套措施。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在就业、社保、救助等领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扎实办好“三优三清三提升”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要落实好“263”专项行动年度目标任务,使苏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优化;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