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加大曝光力度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10:04:00

  每名重点车辆驾驶员一年不少于培训2次

  严查凌晨2时至5时违反夜间通行规定、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

  对客运车辆、公交车辆的GPS轨迹进行抽查,加强对车辆行驶速度、驾驶操作服务的监督管理

  加大典型违法、事故案例曝光力度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晓亮)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发生多起涉及公交车、大客车等的公共交通安全事故。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相关部门在妥善处置事故的同时,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行业安全管理。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4688辆公交车加强安全检查,对7600多名公交驾驶员强化培训教育,同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从4月21日至8月30日,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到位情况等进行检查。市交警支队全面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对全市1.5万余辆重点车辆实行24小时动态监管,严格落实车辆通行审批制度,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发放通行证件,大力加强路面执法管理,高压严管客车、货车、危化品车、公交车等车辆随意变道、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

  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强化多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安全隐患抄告机制和联合约谈机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每名重点车辆驾驶员一年不少于培训2次。要进一步重拳整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严查凌晨2时至5时违反夜间通行规定、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技术监控工作,充分运用智能公交系统平台,对客运车辆、公交车辆的GPS轨迹进行抽查,加强对车辆行驶速度、驾驶操作服务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大典型违法、事故案例曝光力度,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养。

  会议还审议了《苏州市鼓励自主品牌大企业与领军企业设立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首批支持20家先进技术研究院。通过设立专项奖补资金、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努力形成具有原创性成果、引领性作用、标志性品牌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高峰企业。

  会议还审议了《苏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苏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