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张家港口岸省内首停受理某外轮电讯检疫申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09:44: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苏州讯 近日,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在对某实施电讯检疫船舶进行卫生监督中,发现一船员在航行途中出现发热、皮疹、水泡症状,在张家港口岸被确诊为水痘病例,船方在入境健康申报时未进行如实申报,依据总局电讯检疫管理办法,做出停止受理该轮电讯检疫申请6个月的决定。这也是江苏口岸首次停止受理某外轮电讯检疫申请。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出入境船舶电讯检疫的推行极大地便利了口岸通关,促进了经贸发展。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是牢固树立疫情意识,在方便船舶快进快出的同时综合研判,加强对船舶有效监管;二是科学实施电讯检疫管理措施,按要求严格执行后续监管,并将监管结果要与卫生监督、传染病监测、诚信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注重联防联控,确保第一时间获取船舶风险信息,有效开展联合处置。 (许剑鸣)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