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百日行动”
2017-04-20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胡毓菁)昨天,姑苏区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百日行动”动员大会。记者获悉,从5月1日起至8月8日,姑苏区将围绕“三严三治三提升”,开展十个方面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百日行动”,努力实现市容面貌更加优美、街面秩序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古城形象更具魅力等四大目标,打造“整洁有序、舒适宜居、全域旅游”的历史文化名城形象。

  姑苏区是苏州城市之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区域环境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但一些城市管理中的“疑难杂症”反复回潮,背街小巷脏乱差,道路交通秩序有待规范,闯红灯、乱穿马路等现象时有发生。针对市民群众和外来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姑苏区在此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百日行动”中,以健全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古城风貌为主要内容,将在十个方面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扎实整治改善。

  据悉,此次“百日行动”十大整治内容包括:城郊接合部整治,将加快推进纳入近期改造计划的项目,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塑造富有姑苏特色的景观小品;城中村(无地队)整治,将做好城中村市容环境管理、乱搭乱建管控及环卫设施改造;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将开展立面和户外广告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和老旧片区“3+X”交通安防环境综合整治;建筑工地整治,将加强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在建工地的督促和检查;马路摊点和占道经营整治,将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在马路摊点多发、易发区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将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违法行为,对部分路段实施微循环改造;四小行业(废品收购站、铝合金加工点、小食品加工点、小作坊)整治,将加强回收体系内经营网点的规范管理;水环境整治,将配合加强河道沿线餐饮企业油污排放和收集的管理,增设小型污水处置终端;农贸市场整治,将加强日常保洁,取缔市场周边无证、流动摊点及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等行为,推动社区综合服务(商业)中心建设;景区周边整治,将配合市旅游局、市工商局等部门查处非法“一日游”涉及到的相关旅行社和购物点,开展景区业态调控,建立片区业态引导目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