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6年度苏州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发布
2017-04-20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9岁 苏州网民主体集中于10-49岁这个年龄段,20-29岁年龄段比例最高

  95.3% 苏州网民中,选择手机上网的比例最高,占了95.3%,达到857.1万人

  78.3% 78.3%的网民有过网购经历,比去年增长了4.6%。在网购用户中,手机网购用户所占比例达84.3%

  苏州网购用户花费主要集中在2000元及以下,其中月均网购花费在0-1000元的网络用户最多

  中国江苏网讯 (钟边石)昨天,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发布《2016年度苏州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苏州网民规模为899.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74.0%。互联网普及率及网民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远超全国和江苏省平均水平。

  调查显示,苏州网民的主体集中于10-49岁这个年龄段,20-29岁年龄段比例最高。其中,学生群体一马当先,企业/公司一般职员、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分列二、三位。老年人网民(60岁及以上)整体占比有了进一步提升,达到4.1%。

  移动互联网不仅促进了各项产业的整合发展,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消费习惯,移动终端的普及也促使更多的人通过其使用互联网。调查显示,手机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上网终端,苏州网民中选择手机上网的比例最高,占了95.3%,达到857.1万人。在对苏州市网民手机中安装本地App应用的调查中显示,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官方新闻客户端“引力播”的安装率最高,其次是“看苏州”,“无线苏州”排名第三,“家在苏州”位列第四。

  2016年,苏州网络购物用户规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有78.3%的网民有过网购经历,比上年增长了4.6%。在网购用户中,手机网购用户所占比例达84.3%,占了网购用户的绝大部分。苏州网购用户花费主要集中在2000元及以下,其中月均网购花费在0-1000元的网络用户最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