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增强“四个意识”苏州市统一战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14:3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秀雅)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推进会,听取我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部门2017年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各领域重点工作,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任务,提升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后,朱民说,当前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今年统战工作的主线,围绕“四个全面”和“两聚一高”战略布局,抓好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扎实做好各领域工作的落实,更好地为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他指出,落实必须牵住“牛鼻子”、落好“关键子”。

  从服务大局看,重点是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两聚一高”战略布局,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十三五”规划,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品牌。从各领域工作看,重点是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

  朱民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指挥棒、干部的军令状、政绩的考核表,加强调研增强针对性,结合实际增强创造性,开展评比增强实效性,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落地有声。要依托大统战体制优势,视野更宽,格局更大,注重统筹资源力量,加强协作配合,发挥统战系统、相关部门、社会团体等各方面作用,在抓落实中形成统战工作一盘棋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