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吴江太湖新城受邀出席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16:30: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吴江首席记者 黄亮)“梧桐树已栽,只待凤凰来。”昨天,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受邀出席的吴江太湖新城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现代化的城市配套、创新的产业载体、完善的政策服务,成为投资界大咖抢滩布局的新蓝海。

  作为苏州城市的最大板块,吴江产业资本富足活跃,金融业态高度集聚,是苏州首个省级金融生态示范县(区)。其中,已进入成熟期和产出期的吴江太湖新城与省级东太湖旅游度假区“城旅一体”,成为苏州未来发展的最大亮点和吴江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去年10月,由联想控股、绿地金控、君联资本、中信集团等12家机构发起设立的苏州湾金融小镇落户吴江太湖新城。目前,这里已集聚各类基金百余个并拥有两支规模分别达50亿元的母基金。

  城市因产业而强,因资本而兴。“当前,吴江太湖新城聚焦产城人文旅融合发展导向,正大力推进苏州湾金融小镇等创新平台建设,引领区域产业升级,既离不开各类金融资本的集聚支持,也将为各大投资机构提供新的市场和无限商机。”吴江太湖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伟华说,本次峰会集聚了来自全国投资界的知名大咖,这些大咖和吴江太湖新城重点打造的苏州湾金融小镇高度契合,将成为小镇未来重点引进的投资人和机构。

  借助峰会与大咖加深对话加强学习,帮助吴江太湖新城从更专业角度,在业态选择、后期监管上,进一步降低金融产业风险,打造更有吸引力的产业平台,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入驻苏州湾金融小镇。

  “围绕产业设立基金、做优基金,从而助推产业发展是我们的主导思想。”吴江东方国资公司董事长顾焱表示,吴江产业集群健全,需要更大力度引进国内知名机构到吴江设立基金,进一步助推产业提升。作为吴江区属的股权投资平台,他们将全力加强与外来机构对接,找到共同切入点,通过设立主导产业基金,投资高科技成长性项目,为吴江太湖新城产城融合做出积极贡献。

  吴江区副区长、吴江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李卫珍说,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投资界朋友增进对吴江、对吴江太湖新城这座投资乐业宝地、宜居乐居福地、度假乐游胜地的了解。吴江太湖新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市场优势、成本优势、生态优势、服务优势,营造好投资和生活环境,让各类机构和人才获得一流的城市体验,实现合作共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