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喝“滴答水” 当心闹肚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10:32:00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天,市民黄小姐就打进本报热线求证,水龙头滴水算不算偷水?什么才是真正意义的偷水行为呢?

  昨天,记者向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营业所相关负责人求证。据该负责人介绍,从小说字面上的描述来看,这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偷水,只能是广义的偷水。在苏州,居民生活用水,要经过水表计量收费的。偷水,应该是私接没有经过水表计量的水管,或者有意损坏水表,逃避收费,是盗窃行为,“文中描述应该是钻了水表这个计量设备精度的空子,不过从更广的范畴来说,是偷取国家资源。”

  另外,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居民如果长期饮用“滴答”水,不利于身体健康。据介绍,居民家中用水长期靠滴水,水管中的水就会长时间处于“半静止”状态,水管中的沉积物会越积越多,容易导致水质变化。长期储存下来的“滴答水”,大肠杆菌等细菌会大量繁殖,从而引起腹泻,严重者还有损肝脏。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