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胥中图书馆纳入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为全国首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09:41: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近日,胥江实验中学图书馆成为国内第一个把中学图书馆纳入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并实施紧密型管理的合作模式的中学分馆,它是苏州图书馆与胥江实验中学合作建设的一个集学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为一体的结合图书馆。

  据悉,图书馆现有馆藏面积1800平方米,分为学生阅览区、教师阅览区、自习区等多个功能区,馆藏图书8万余册,设有450个座位。

  这种办馆模式使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以最少的投入享受公共图书馆的专业服务。学校负责提供场地,苏州图书馆则提供馆藏资源,委派工作人员并负责分馆开放,总分馆之间实行统一管理、资源共享、通借通还。使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服务更加专业,使学校师生和周边学生能够就近、方便、快捷、充分地享受公共图书馆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