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 曲福田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1 09:52: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全市领导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致力‘两聚一高’”专题培训班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科学思维谋划推动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打足提前量,掌握主动权,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曲福田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我们要更加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加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集聚高端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系统,着力打造创新高峰,努力冲在全国创新第一线。   曲福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科学思维来谋划推动经济发展,学习好经济理论,运用好经济本领。以辩证思维决策经济发展,妥善处理政府与市场、稳增与快转、政府职能转变中放与管等的关系;以进取思维促进创新发展,在“领跑”上确立更高志向;以底线思维破解发展难题,严守金融风险、民生保障、安全、环境、土地等底线;以开放思维拓宽发展空间,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接轨和借力上海;以系统思维推动经济与民生、生态、文化等的协调发展。

  曲福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全年目标任务,鼓足干劲稳增长,聚力创新促转型,聚焦富民谋发展,一着不让抓改革,优化生态见实效,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打足提前量,掌握主动权,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主持专题培训班结业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