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机器人大讲堂“落地”苏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0 09:49:00

  记者 袁艺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昨天,在市科学技术局的支持下,中关村科技园与融智特种机器人联盟主办的机器人大讲堂正式“落地”苏州,开设“苏州堂”,促进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科研技术前沿成果与社会资本、政府资源充分对接,助力我市智能制造发展。机器人大讲堂苏州堂首场活动——姑苏创新创业天堂高峰论坛会同时举办。

  机器人大讲堂于去年2月在北京成立,会聚机器人行业高端技术专家,旨在打造一个集前沿技术、产业资讯、创业服务、投融资于一体的机器人垂直领域公益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多地举办过20多场讲座和40多场活动。昨天的姑苏创新创业天堂高峰论坛会在苏州自主创新广场举办,吸引了高校、创业团队、投资机构的约300名代表参会。另外,主要来自我市的50个机器人科技创新项目现场推介展示,其中12个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如腹腔镜微创手术机器人、核酸体外检测、新型激光眼科器械等。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联盟秘书长陈晓东接受采访时称,机器人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创新研发,苏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今后机器人大讲堂苏州堂将助力这一发展方向,同时推动教育、工业、特种机器人等产学研转化。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田苗、苏州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孙立宁、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等10位专家受聘为机器人大讲堂苏州堂智库成员。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