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周乃翔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8 12:18:00

  首轮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第一巡察组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开展巡察,延伸巡察市立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广济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7家单位

  第二巡察组对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

  第三巡察组对昆山花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

  第四巡察组对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开展巡察

  第五巡察组对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开展巡察,延伸巡察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等2家单位

  第六巡察组对市职业大学党委开展巡察

  记者 钱怡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就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进行动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巡察工作有效顺利开展,为“两聚一高”苏州实践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乃翔充分肯定了2015年以来我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的三轮巡察,坚持“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健全了制度机制,积累了工作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周乃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具有权威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周乃翔强调,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对推动市县两级党组织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巡察工作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好巡察成果,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线索处置,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制度逐步完善,工作不断规范,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

  周乃翔要求,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根据中共苏州市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安排,本届市委任期内要通过每年3轮左右的巡察,推进市委巡察“全覆盖”。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把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介绍情况,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畅通巡察组与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责任,对于在巡察过程中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周乃翔指出,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巡察组是代表市委开展巡察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肩负着市委的重托,要做到政治素质硬、业务本领精、纪律意识强,在反腐败斗争前沿坚持原则、忠诚履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新在会上宣布了市委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士光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首轮巡察工作作具体部署,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安排,聚焦监督重点、务求巡察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推进标本兼治,构建联动机制、强化组织保障。

  根据市委部署,五年内对278个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首轮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第一巡察组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开展巡察,延伸巡察市立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广济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7家单位;第二巡察组对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第三巡察组对昆山花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第四巡察组对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开展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开展巡察,延伸巡察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等2家单位;第六巡察组对市职业大学党委开展巡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