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7 15:34: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苏州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紧扣“两聚一高”目标,聚焦重点全力突破,以过硬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朱民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全国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对于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乃翔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笃用、融会贯通,真正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认真研读全国两会文件,真正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苏州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致力“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

  周乃翔强调,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终目的是推动苏州改革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全力突破,深入开展“创新四问”活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紧盯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大力推进今年集中开工重大项目,谋划一批新的高端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全力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寻求破解之策,察实情,问民需,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全市上下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