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公布六位“特级校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6 08:33:00

  最近,苏州校长圈发生了一件大事,第二批6位特级校长诞生啦!而6位校长中,吴江的校长就占了一半!3名吴江校长榜上有名哦!

  苏州市第二批特级校长

  

林红

苏州市实验小学校

杨勇诚

苏州市吴江区笠泽实验初级中学

钱澜

太仓市实验小学

徐月新

江苏省震泽中学

潘娜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

薛法根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实验小学

  来认识一下三位校长

  苏州市吴江区笠泽实验初中校长 杨勇诚

  现任吴江笠泽实验初中校长。他是集省特级教师和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于一身的教师,他也是吴江市陶研会理事。他在教科研上专心致志,硕果累累,在省“五四杯”、“师陶杯”论文竞赛中,7次获得一等奖,先后赴海南省、陕西榆林地区讲学。2002年9月被评为“苏州名教师”。2005年9月被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名教师”称号。同时,还是苏州市普通中学物理学科带头人和苏州市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2006年5月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2008年8月调任盛泽第二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2008年9月被评为“省特级教师”。

  江苏省震泽中学校长 徐月新

  江苏省震泽中学校长。是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会员,苏州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是苏州市化学学科教改带头人、苏州市十杰校长、苏州市名校长、江苏省德育先进个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个人、江苏省未成年人科技创新教育先进个人。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实施素质教育。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引进学校教育,从关注生命的视角确立与时俱进的教育观。一切以学生发展为本,积极探索人本化、自主性的高中素质教育模式。“放眼世界,铸社会栋梁之魂;面向未来,奠终身发展之基”是办学理念;“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是办学境界。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实验小学校长 薛法根

  薛法根,男,1968年10月生。现为盛泽实验小学语文教师、校长。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1995年获评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996年获得苏州市“十杰”教师称号、1998年成为江苏省最年轻的小学语文特级教师、1999年被评选为江苏省“名教师”、2001年获评全国模范教师、2008年获评“小语界年度十大人物”、2012年获江苏省中小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祝贺三位校长荣获了“特级校长”的称号

  这可是对校长们“专业度”的最高评价了!

  特级校长是怎么来的?

  苏州中小学校长的职级分为“四级六等”,即特级、高级(含一等、二等)、中级(含一等、二等)、初级。其中特级校长比例控制在10%以内,高级及以上校长比例控制在45%以内,初级校长比例不低于55%。

  校长职级的评定也是非常严格、规范和科学的,要经过个人申报、资格评审、民主测评、满意度评价、答辩考核等一系列流程。除了从年度考核、个人成果、基本情况、专业水平等方面综合评价校长的办学情况,还要听取学生和家长的评价。最后的评定环节中,还会请来全国知名专家评审材料,听取个人陈述,进行现场答辩等。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