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新区综保区16种进口肉类开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4 13:33: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记者从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获悉,通过该保税区通关的16个品种进口肉类已开始对外销售,价格低于市场同类品种。

  去年12月9日,苏州高新区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首批冻肉顺利通关。据介绍,目前高新区口岸查验能力为每年9.8万吨,除满足苏州市场对进口肉类产品的基本需求外,还可进一步辐射“长三角”地区及周边区域。“我们正通过创建进口食品安全监管示范区,打造专业化、特色化进口食品国际贸易平台,进一步完善口岸的功能布局。”该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在各方的有效配合下,该肉类口岸的运营正加快发展,进口肉类业务量也呈明显上升态势。目前,进口肉类品种包括:来自法国、丹麦、西班牙的猪肋排,来自加拿大的牛小排,来自澳大利亚的牛后腱子肉等,共有近10个国家的16个进口冻肉产品。所有这些可销售肉类,都经过了苏州检验检疫人员的审核查验。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这些进口肉类,其价格都要低于目前苏州市场同品类进口肉的销售价格。记者看到,这里整包购买的肉品,平均下来牛肉每斤不到20元,猪肋排每斤在16.5元,鸡腿每斤在5.5元。

  “由于口岸运作时间还较短,业务处于发展阶段,目前我们还只能以最小包装单位‘箱’或‘包’来销售,后续将成立展销中心按照公斤零售来卖,这样就可更为方便市民购买。”综保区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进口肉类的采购及供货地点在高新区大同路8号综保区C1仓库,市民购买可从该保税区2号通道领卡进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