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山精准帮扶为40个薄弱村“摘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3 15:41: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张欢)通过多途径帮扶,昆山市40个薄弱村均已顺利实现脱贫转化目标,村均稳定性收入达到337万元,摘去“薄弱帽”。近日,昆山市委农办透露,2017年至2020年,昆山市将实施新一轮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在新一轮的帮扶过程中,将针对新的经济形势,研究探索新的帮扶途径,通过精准帮扶,为村级经济稳定增效、长效增长再添新力。

  为完成“2015、2016两年村村年稳定性收入达到200万元”的目标任务,2015年,昆山市建立了市领导帮扶转化集体经济薄弱村联系点长效机制,带头站稳第一班岗。昆山市镇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与薄弱村挂钩帮扶,实现挂钩帮扶全覆盖。与此同时,昆山市还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发挥政策聚合效应,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行项目补贴、减免收费、税率优惠、贷款贴息、分红奖励等扶持政策,保证优质资源向农村倾斜,加大财政扶持资金的投放力度。

  帮助薄弱村脱贫转化要“输血”更要“造血”。为此,昆山市支持鼓励薄弱村因村施策、找准发展定位,聚焦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创新经济增长模式。据了解,通过两年来各村的积极探索和努力,截至去年底,该市40个经济薄弱村村级总收入达到2.11亿元,村均527万元;稳定性收入达到1.35亿元,村均337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