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乃翔出席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017-02-23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帅)昨天上午,苏州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牢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聚力创新中发挥职能作用,在聚焦富民中履行司法职责,在促进平安法治中展现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深化智慧审判苏州模式,以优异的司法业绩为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周乃翔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后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在第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李强就做好新时期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法院和广大干警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省法院工作会议部署,自觉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找准目标定位,自觉坚守价值追求,紧紧围绕让法治成为苏州核心竞争力重要标志的目标,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积极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周乃翔指出,当前苏州经济总量持续扩大,但也面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迫切任务。全市法院要全力为“聚力创新”保驾护航,以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为契机,围绕回答好李强书记提出的“创新四问”,努力把苏州打造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高地,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造力;着力为“聚焦富民”提供司法保障,依法妥善审判执行民生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继续发挥好全面推进法治苏州建设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提高苏州法治核心竞争力。

  周乃翔强调,全市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决落实改革任务,着力提升审判质效,继续加快信息化步伐,高点定位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牵住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个“牛鼻子”,持续擦亮苏州司法改革招牌。要不断深化智慧审判苏州模式,扩大苏州法院信息化品牌的影响力,努力以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创出一流的业绩,为致力“两聚一高”不懈奋斗,以优异的司法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爱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清宇主持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涌现出以全国模范法院吴中区法院、全国模范法官包刚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智慧审判苏州模式在全国法院系统产生积极反响。去年,全市两级法院共收案24.96万件,结案20.41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3.1%和13.4%,均创历史新高。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