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孤寡老人冻得瑟瑟发抖 热心保安搀扶她去就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09:52: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2月20日,御窑社区保安朱兴根和往常一样在小区里巡查,却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身体还不停地发抖,便上前询问。原来老人要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就餐,天气寒冷将她冻得迈不开步,朱师傅便搀扶她前往就餐点。

  这几天,苏州的气温骤降,一出门不禁就会打个寒颤。这位阿婆就是因为抵挡不了严寒,冻得吃不消。朱兴根发现这位老人独自瑟瑟发抖后,觉得情况有点异常,他急忙上前嘘寒问暖。在努力与老人沟通中,得知老人今年已是88岁高龄,平时就她一个人居住,是位孤寡独居老人。她本想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就餐,但是由于天气实在寒冷,老人的关节炎又犯了,因此举步维艰。朱师傅了解情况后,立马接过老人手里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把她送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还为老人倒了一杯热开水。等到老人坐下来吃上饭,朱师傅这才默默离开。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