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高新区环太湖25公里岸线受青睐 游客人数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4:39: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记者从高新区旅游部门等获悉,高新区区域内的环太湖25公里岸线旅游越来越受市民青睐,今年春节期间,该区域所在的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人数达18万人次,游客数量、门票收入同比均出现明显增长。而该区域贡山岛度假村等一批旅游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

  在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苏州西部生态城拥有的两个国家4A级景区已成为苏州城西旅游接待的重要区域。其中,除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观鸟节”吸引游客5.95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外,中国刺绣艺术馆景区吸引游客3.4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6.88%。而在按照国际四星级房车营地标准规划建设的省级自驾游基地——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入园人数达到5000人次,从年初一至年初六,平均房车预订率在20%;作为全国第10家钓鱼竞赛训练基地的杵山生态公园,春节期间每天都举行小型垂钓比赛,吸引入园人数达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休闲卡通农田乐园——泰迪农场则吸引了1万人次入园,同比增长163%。

  环太湖区域还成了不少家庭自驾自助游的时尚选择。春节期间,西部生态城沿太湖25公里岸线沿途景点都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自驾车。据不完全统计,春节7天环太湖大堤马山游客咨询服务中心、湖滨游憩带、西京湾段、马山段共吸引游客3.05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

  记者了解到,自高新区西部环太湖开发建设以来,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紧紧围绕“刺绣文化”“生态旅游”两大主题来拓展文化、旅游品牌,已成为苏州首家也是唯一集两个国家4A级景区于一体的省级旅游度假区。至目前,区内已拥有:中国刺绣艺术馆景区、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杵山生态公园垂钓中心等一批旅游景点。而不少在建旅游项目也正抓紧建设,包括裸心泊酒店、苏州贡山岛度假村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