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吴中高新区将建4所学校 总投资4.15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4:38: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近日,吴中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传来消息,今年吴中高新区将投资4.15亿元建4所学校,包括吴中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和蠡墅小学、长桥小学附属幼儿园、宝带幼儿园新建工程。其中,吴中实小全部搬迁到刚刚启用的吴中高新区幼教中心,原址将于8月进行改扩建工程。

  一盏盏红灯笼、一束束花绣球、一个个中国结在大厅和走廊挂起,一盆盆绿植、花卉点缀校园;过道旁,彩旗迎风招展,“新校园、新希望、新梦想,新学期、新起点、新进步”的寄语振奋人心;校门口,学校可爱的卡通人物“聪聪、慧慧”招手示意……

  美丽、整洁、温馨,是每个学生踏进幼教中心的第一感受。五(5)班陈理同学说:“新校园比原来漂亮多了,教室宽敞,采光充足,还有很多的绿植呢。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2月13日,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栉风沐雨二十载,春华秋实翻新篇。创办于1996年的吴中实小,经过20年的洗礼,逐渐显得空间局促、设施设备陈旧。为此,吴中高新区启动了吴中实小原地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95亿元,占地面积391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263平方米,拟建12轨72班,拥有图书馆、实验室、电脑房、电视台等专用教室,现代化教育设施齐全,预计8月开工。

  吴中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介绍,新学期开始,吴中实小师生们已经全部搬到一街之隔的幼教中心上课,而且把原教室里的课桌椅也一同搬了过去,这样就避免了新课桌椅异味的产生。待吴中实小改扩建工程完毕后,师生们便返回原校,幼教中心将作为12轨36班的幼儿园继续投用。

  此外,今年吴中高新区还将新建蠡墅小学、长桥小学附属幼儿园和宝带幼儿园。其中,蠡墅小学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选址在长蠡路与先锋路交叉口东北角,面积约为780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6-8轨;长桥小学附属幼儿园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约为12000平方米;宝带幼儿园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选址在太湖东路与冬青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建筑面积约为1570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8轨。这三所学校的新建工程预计10月开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