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情人节发掉226万个微信表白红包 “最有爱”城市苏州排第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4:3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杨帆)昨天,微信发布了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当天零点到18点的表白红包发放情况。其中,苏州人发出表白红包226万个,在全国排名第七,并没有因为江南人的温文尔雅影响了表达爱意的热情。

  情人节当天,微信将一对一红包的额度从原本的200元上限提至520元,而金额为5.2元、13.14元、131.4元、52元、52.13元、520元等的红包都被列为表白红包,表达“我爱你”“一生一世”等爱情宣言。

  数据显示,当天零点是表白红包发出的最高峰,不少人卡着点发红包、表达爱意。从红包的发放指向看,男性发给女性的占59.3%,女性发给男性的占20.4%。从年龄看,80后发表白红包最热情,占总数的42.2%,90后也不甘落后,占了30.6%,不过70后、60后示爱的也不少,其中70后就占了总数的21.7%。从金额看,发放最多的红包金额是5.2元,达到了4589万个,13.14元的红包其次,发出2621万个,520元的红包“高大上”些,发出960万个,在表白红包中排第五。从城市看,深圳、北京、上海排前三,其中,深圳发出表白红包357万个。

  表达爱意别忘公益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红包玩法越来越多,除了表白红包,在腾讯公益发起的春节“公益红包”项目中,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传统年俗也得到了温暖交融。截至2月13日,已有超过230万人参与“传福”,33万人次总计捐出312万元善款,让15个公益项目得到了切实的帮助。每一位参与者可以查询到自己一整年的公益捐助记录,也可以参与“传福”,用指尖召唤出不同的小“福神”。

  据透露,相关善款正陆续匹配到不同的公益项目,相当于61500份给贫困山区孩子的免费午餐,8800棵树苗拔地而起,8700名欠发达地区的儿童获得一年综合素养教育,800个西部贫困母亲收到爱心邮包,50名抗战老兵得到一年的生活补贴。(杨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