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常熟去年立案332件党政纪处分315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4:34: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常熟市纪委二次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常熟立案332件,党政纪处分315人,其中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常熟市纪委监察局被推荐为2011—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在苏州市纪委组织的年度综合考评中,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先进集体。

  常熟市纪检监察部门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强化“一案双查”,责任倒查。2016年,该市共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5起,对1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紧盯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土地使用等领域开展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人、组织处理30人。

  常熟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以“啄木鸟”精神呵护整片“森林”健康。在处置的354件问题线索中,14.41%运用第一种形态、72.03%运用第二种形态、4.52%运用第三种形态,用纪律管住了大多数。

  常熟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诚信积分管理,该市1480多名市管领导干部纳入廉洁诚信积分管理平台,2016年共有293人因“菜单式”选学未达到规定学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不到位等原因被扣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