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省人代会精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4:3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甜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上,陈振一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苏州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并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开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在苏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陈振一说,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认真总结了全省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年全省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   石泰峰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今年苏州要千方百计把经济稳住,在聚力创新中更好发挥引领性作用,努力创造富民惠民的过硬成果,统筹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强化苏州开放的特色优势,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全省发展大局作更多贡献。

  陈振一说,市人大机关要认真学习省人代会精神,把省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年市人大的工作安排部署中,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对接、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项目。今年市人大工作要点已经明确,立法工作计划已形成,将制定《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等法规,要深入推进科学民主立法,更好地发挥地方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在提升立法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持续推动基础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交通安全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对节能减排、扬尘治理、农村环境治理、汽车尾气排放治理、烟花爆竹禁燃等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为苏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东、王鸿声、顾月华,秘书长顾杰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