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欠下1亿2千多万元债务 苏州“苏阿姨”近日宣告破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5 10:19:00
苏阿姨来哉? 苏阿姨走了!  

制图:达达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苏阿姨来哉!”苏州的小伙伴对于这句广告语一定相当熟悉。这个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本土品牌曾畅销全国。苏阿姨的点心和速冻食品更是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然而,就在上周,园区苏阿姨食品公司破产了。

  法院裁定“苏阿姨”破产

  近日,网上流传一封关于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区苏阿姨公司”)破产的法院民事裁定书。经园区法院证实,裁定书真实有效。

  裁定书上称,申请人苏州市吴中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因被申请人园区苏阿姨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园区法院于去年9月19日依法裁定予以受理。经审理查明,园区苏阿姨公司确实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去年9月19日,园区苏阿姨公司资产总额为56280916.67元,负债总额为124442997.78元,净资产为-68162081.11元。

  法院认为,园区苏阿姨公司不能清偿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破产法规定的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应予以宣告破产。这一裁决自今年2月6日起生效。

  目前“苏阿姨”在搞促销

  超市里仍买得到

  那现在超市中还能买到苏阿姨馄饨吗?昨天,小8在园区吉麦隆超市寻找,并没有发现苏阿姨的速冻类食品,正在一旁选购的市民表示,以前这里确实有卖,但这段时间好像没有了。在怡家乐南环店、长吴路世纪华联等超市,店员都明确表示不销售。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华润万家,一店员表示有苏阿姨馄饨卖,但因为最近正好在搞活动,卖完了。

  记者在一家华润万家超市内找到了唯一一包苏阿姨馄饨。上面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11月26日。店员表示,最近苏阿姨在搞活动促销,卖得还挺好,“前两天刚上的货,今天就只剩下一包了。如果你要的话过两天再来看看吧。”店员在得知苏阿姨破产的消息后,十分惊讶。

  记者搜索发现,在南环西路有一家名为“苏阿姨”的餐饮店,但这家店就是一家普通餐馆,跟园区苏阿姨公司并无关联。店主夏女士表示,这家店已经开了20多年,“店是转来的,所以不知道为什么叫这名字。”店主表示,苏阿姨破产对他们没有影响,不会考虑改名。

  “苏阿姨”已被列入黑名单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登记状态依然是“在业”,但却标明“该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公示信息,该公司的成立日期为2003年5月15日,法定代表人刘德庆,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速冻食品【速冻面米食品(生制品、熟制品)、速冻其他食品(速冻其他类制品)】、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糕点(蒸煮类糕点)及销售本公司产品;批发预包装食品。销售鲜活食用农产品。

  苏阿姨官网上的最新一条资讯是2016年5月的“端午节粽子预订”,此后再无更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