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1491对新人昨领结婚证 比去年同日增加了476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5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雪冰)昨天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青年男女结婚登记的高峰日,截至昨天16:30,我市有1491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去年情人节增加了476对。同时,有71对夫妇选择在情人节办理离婚手续,比去年增加42对。

  昨天早上9时许,张星和朱皓月就顺利地从姑苏区行政服务中心拿到“红本本”,他们是该登记处当天第一对领取结婚证的新人,记者在登记处门口遇到他们时,两人难掩激动之情。

  “为了今天早一点领到结婚证,我们早上7点多就开车过来了。”张星、朱皓月告诉记者,两人相识5年,终于在今年情人节修成正果。他们认为,在这个属于爱情的节日里登记结婚,意义非凡,以后每年过结婚纪念日也就是过情人节了。

  和张星、朱皓月有类似想法的年轻人不在少数。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现场了解到,不少新人为了在情人节当天能领到证,都进行了预约。“我俩是一起商量着选择今年的情人节登记结婚的。”黎先生告诉记者,领完证后,他和新婚妻子还要去饭店吃饭,一是庆祝结婚,二是庆祝情人节。

  数据显示,在今年情人节登记的情侣中,吴江区230对,常熟市175对,昆山市188对,张家港市178对,吴中区147对,姑苏区151对,太仓市110对,相城区102对,苏州工业园区109对,苏州高新区101对。姑苏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平时这里每天一般有20多对新人领证,最多也只有40多对。

  据了解,2011年情人节,我市有2313对新人登记;2012年情人节,有2114对新人登记。2013年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五,无法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让许多情侣好生遗憾。2014年情人节与元宵节“激情碰撞”,出现登记高潮也在预料之中,有2785对新人喜结良缘。2015年情人节,1210对新人结为夫妇。去年情人节,1015对夫妇领证。不过,苏州结婚登记人数最多的日子出现在2013年1月4日,这个“爱你一生一世”的好日子共有3843对新人喜结良缘。

  又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杨卫炜)昨天,常熟市婚姻登记处迎来了领证小高峰。

  昨天上午,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看到,不少准新人在婚检窗口排队等候,90后占了大多数。“我们两年前相亲也是2月14日,谈了这么久,中间也经历过分手,我们复合的时候是七夕情人节,我们觉得和情人节太有缘了,就把领结婚证也定在情人节。”一名沈姓青年人说。

  记者发现,除了有经历了爱情长跑领证结婚的,也有一见钟情、认识没多久就步入婚姻殿堂的。

  昨天,在姑苏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开心地展示刚刚领到的结婚证。

  □记者 杭兴微 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