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虾籽鲞鱼菌落总数超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5 09:4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甜甜)昨天,市食安办联合市食药监局及各区食安办发布近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近期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9.78%,发现不合格绿豆糕1批次、不合格虾籽鲞鱼1批次。

  针对酒类、豆制品、蔬菜及蔬菜制品、快餐盒饭、畜产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等品种,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总计902批次,不合格食品2批次。本次抽检中酒类(以铅、酒精度、苯甲酸等添加剂为主)、豆制品(以铅、苯甲酸等添加剂及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致病菌为主)、蔬菜及蔬菜制品(以甲拌磷、对硫磷等农药为主)等产品全部合格,发现苏州市采香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绿豆糕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标准;苏州稻香村食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虾籽鲞鱼1批次,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指导,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