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领导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5 09:48: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周倜)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召集部分安全生产重点市、区及镇(街道、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吴庆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遏制事故高发态势,全力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安全生产“三下降、一杜绝”目标,切实扭转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

  去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但是,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仍然偏高,一些地区和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多发频发,行业监管有待加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大格局还未全面形成,企业主体责任还没有真正落实到位,一些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基础依然十分薄弱。

  在听取了有关市、区及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关于今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的汇报后,吴庆文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在机构、人员、装备等方面切实下工夫,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以问题为导向,拉下脸、狠下心、实打实、硬碰硬,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压降事故数量。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四个100%”(全面督促所有工业企业100%签订安全承诺书、企业职工100%参加安全培训教育、重点领域企业100%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重大隐患100%按时完成整改),坚持“四个一律”(企业亡人事故一律倒查、有违法违规的重大隐患一律倒查、亡人事故的企业一律曝光、一律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管理),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