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4 15:48: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晓亮)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曲福田指出,这次省两会回顾总结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市委第17次常委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就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要着力保持经济稳健运行,注重供需两端发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效投入,扩大消费需求,确保外贸稳定,发展实体经济;要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细化落实“3+1”系列政策,实施好创新发展十项重点工程,在对接高水平创新载体等方面组织一批活动,加快创新步伐;要着力办好富民惠民实事,抓好“富民十条”的实施,办好“三优三清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民生实事;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加大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抓好重大试点试验和重大开放平台建设。

  曲福田要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自身建设各方面,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纵深。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以廉政促勤政,全力推动政府工作。

  会议还交办了市两会建议提案。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议案、建议174件,提案390件(立案374件)。其中,由政府系统承办的议案1件,建议156件,提案358件,占总数的93.9%。曲福田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齐心协力推进办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家庭医生执业管理办法(试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