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启动推进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4 15:47: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徐蕴海)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启动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一行,对部分新开工重点道路交通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并出席会议。周乃翔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具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两聚一高”目标,加快推进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构建现代化道路交通体系,大幅提升城市能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前,全市一批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正在有序展开,一批项目即将全面开工建设。昨天上午,周乃翔、曲福田一行先后赴环古城重要交通节点改善工程新市桥西节点、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劳动路站节点、城北路改建开工现场及管廊节点等地现场调研,实地察看工程实施推进情况。在城北路改建开工现场,周乃翔按下启动按钮,一台高高矗立的打钻机随即开动,打下工程第一钻。

  在城北路管廊工程工地指挥部,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启动推进会,对全市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周乃翔指出,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项目建设牵动发展全局,没有项目大突破,就没有发展大跨越。全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落实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周乃翔说,道路交通项目是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因素,是区域投资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抓好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才能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可靠保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周乃翔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重点项目的推进效率,争取早完成、早投用,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早得实惠。对项目的方案和前期研究一定要深入,确保项目最终方案科学合理,经得住历史检验。对未按计划开工项目,要逐个分析原因,抓紧落实条件,尽早尽快启动建设;对已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

  周乃翔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协同,加快形成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过科学安排,减少施工占用空间,尽量少扰民。要破解瓶颈,推进动迁征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勤俭节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风清气正,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廉洁工程。

  曲福田在主持推进会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铁路网、高速路网体系和城市路网体系建设,加快前期工作,保障工程进度,严格控制质量,狠抓施工安全,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了2017年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开工的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包括: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市域轨道交通S1线工程、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东吴南路对接鲈乡北路工程、星塘街南延工程和长江路南延工程等。

  市领导王翔、黄爱军、李京生、吴晓东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