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一六岁男孩开学前意外从18楼坠下 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3 10:12: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首日,但是在苏州常熟碧溪镇,一名六岁男孩却再也不能上学了。2月10日下午1点,男孩在18层高的外婆家意外坠楼,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在事发小区常熟碧溪镇聚和佳苑小区,孩子的亲属充满悲痛地送别孩子。邻居告诉记者,根据常熟当地风俗,家属选择过了正月十五再出丧。谈起这起悲剧,邻居们都痛心不已。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为当地拆迁安置小区,小区住宅楼都是超过30层的高层住宅,安置户们搬迁至此不过一两年时间。当天下午,家住18楼的六岁男孩的外婆下楼翻晒被子,留下了男孩一人在家,而就是这几分钟的时间,悲剧发生了:孩子从南侧阳台意外坠楼。

  这位邻居告诉记者,这个安置小区住的都是农民,“上楼”后还是保留着传统的农俗习惯。他说:“农民们都觉得阳台晾晒不方便,都习惯在楼下的树上挂绳晾晒。当时孩子家里就外婆和孩子两人在,外婆才刚刚下楼,孩子就爬了(阳台窗户)上去。”

  第一时间看见惨剧并报警的姜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精确的时间为下午12点55分,他的家在事发楼的南侧。当时他正准备出门,刚刚跨出楼道门就听见小孩的啼哭,他寻着哭声看到孩子骑跨在阳台窗户的轨道上,顿时心中一惊,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孩子便坠了下去,一声巨响后,他连忙跑了过去,边跑边报警,他说:“我手机本来就拿在手上,看到意外后第一时间报120,之后报110,然后跑过去看见孩子嘴里有血,当时还在抽搐。”姜先生的母亲也见到了惨状,惊吓得两天失眠,她不无遗憾地说,“要是早一点发现就好了,我们起码可以抓一床被子,和儿子一人抓两个角给张着……”

  惊心之后,姜先生慢慢和记者回忆,这个小区的阳台窗口较高,接近成年人胸口左右,一定超过孩子的身高的。当时他看见孩子骑跨着阳台的窗户,一只脚在里,一只脚在外,双手抓着阳台外的另外一根晾晒杆,他说:“小孩肯定爬了凳子,不然肯定爬不上去,而那根杆子上还有一床被单,估计孩子体力不支,抓不住了……”

  记者获悉,这名小男孩今年刚刚六岁,平时住在常熟城区,本打算次日从外婆家回城,准备报名上学,没想到发生了惨剧,最终孩子送医无效死亡。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