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这个春节 园区居民睡得很舒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4 09:53:00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这个春节睡得真好,大年夜、年初四晚上睡得也很香。”昨天,是园区湖西社区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年过七旬的居民王来仙就来到高尔夫社区高兴地告诉社工,春节里没有爆竹声,大家都睡了个好觉。

  早在去年12月,湖西社区就发放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招募居民禁放志愿者进行巡逻。“春节假期的晚上,民警、社工、居民志愿者还在小区里兜兜转转,真的很辛苦。”说这话的是今年80岁的党员郎爷爷,他带头签订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党员承诺书》,并号召亲朋好友、周围邻居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志愿者们的行为极大地感染了社区居民,住在高尔夫花园3幢的居民林更生与时俱进地买起电子爆竹,“我们家做生意,要迎财神,我觉得电子爆竹很时尚。”林更生的女儿是个“95后”,她则选择跟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迎财神,“朋友圈里迎财神,新潮又环保。”

  据悉,春节七天假期,湖西各社区工作人员全部上岗,还安排志愿者巡逻9176人次,共劝阻燃放人员7人,回收烟花爆竹62件,用实际行动为佳节里的苏城天空添上了一抹珍贵的蓝色。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