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区首个“禁放”春节 烟花爆竹垃圾量骤减

来源:苏州新闻   2017-01-29 15:28:00
名城新闻网讯昨晚是苏州首个执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除夕,全市不少民警也坚守在一线。今天凌晨零点27分,相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监控探头中发现,采莲广场附近的一家商户有两名男子搬出两卷鞭炮,正在路边拆着包装纸。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杨坤林:往年烟花爆竹挺多,要达到生活垃圾的一半,今年少得多,没有。苏州新闻记者报道。

  名城新闻网讯 昨晚是苏州首个执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除夕,全市不少民警也坚守在一线。

  今天凌晨零点27分,相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监控探头中发现,采莲广场附近的一家商户有两名男子搬出两卷鞭炮,正在路边拆着包装纸。民警立即联系了路面巡逻人员赶到现场,但男子已经点燃了手中的鞭炮。

  男子表示,自己是新开业的水果店,想要讨个吉利。但两人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禁放规定,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处罚。

  相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吴凯:当场处罚50元,然后责令他把现场打扫干净。

  随着查处力度的加强,今年环卫部门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不少,往年街上不时会出现清扫烟花爆竹纸屑的环卫工人,今年大街上空空如也。在市区一个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表示,去年这个站,初一一天运往七子山的垃圾要4车,今年少了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只装了2车。

  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杨坤林:往年烟花爆竹挺多,要达到生活垃圾的一半,今年少得多,没有。苏州新闻记者报道。

标签:烟花爆竹;民警;垃圾中转站;苏州;男子;鞭炮;包装纸;派出所民警;开发区;环卫部门

责任编辑:王千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