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263”专项行动暗访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1-23 09:39:00

  记者 蒋丽英 邹强 杨知然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对照省、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连日来,市领导王翔、吴庆文、徐美健、李京生分赴各地,对全市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暗访检查,督促各地严格履职,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开展。

  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来到苏州蠡口热电有限公司进行暗访检查。按照我市2016年度关停淘汰落后产能煤电机组的实施计划,该公司4台机组应于去年12月底全部关停淘汰,同时接入相城区集中供热管网,完成市级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然而,由于手续报批、拆迁、汛期延长等原因,该工程目前仍未竣工。王翔要求,关停淘汰蠡口热电的煤电机组,是我市今年实施“减煤”、促进全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关键一步。目前进度已经延缓,但春节前必须完成全部供热管网的调试任务,确保4月底前实现该公司全面关停。

  20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对沿江三市的部分化工企业进行暗访检查。吴庆文依次检查了张家港凯凌化工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恒盛药用化学有限公司、常熟市常吉化工有限公司和太仓塑料助剂厂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这些企业的化工原料存储、危废处置等情况。吴庆文指出,沿江化工行业的整治提升是促进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重要内容,沿江三市要切实按照全市沿江化工行业优化提升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分步骤加快实施,确保整治见效。同时,各企业要盯紧安全生产,尤其是放假期间要安排专人值守,不能有丝毫疏忽。

  21日,副市长徐美健对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暗访检查。苏州东威化工有限公司已经关停,正在等待搬迁,但是厂区内依然堆放着大量化工废料桶,空气中臭味明显,厂区北部有大量原料桶露天堆放,且靠近雨水管网。高新区塔园路张澄桥下,金家浜河水泛绿,有臭味。这段河道去年因黑臭问题被周边一百多名居民联名举报。徐美健说,无论是已经关停的化工企业还是黑臭的河道,都事关老百姓的环境利益,要将黑臭河道放到区域环境问题中来解决;针对东威这样的小化工企业,要加强监管,将环境风险降到最低。

  20日,副市长李京生首先来到312国道西塘河路西侧暗访检查。这里有一处建筑垃圾偷倒点。李京生重点询问了道路沿线电子监控设备的安装情况,要求加密监控设备安装,查清到底是什么车辆在偷倒建筑垃圾,同时要追溯源头,对于偷倒建筑垃圾的企业,要加大处罚力度。同时,要将检查与处罚工作常态化,不定时、不定期开展执法行动。苏州紫兴纸业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关停,但是拆迁后大量建筑垃圾不知去向。李京生要求妥善处理企业拆迁后的建筑垃圾问题,防止企业擅自处置,杜绝偷倒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