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政务活动 > 正文

0

李强在镇江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2017-04-12 06:51:00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记者 耿 联) 4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李强在镇江调研,强调要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把全市上下的注意力进一步集中到抓发展上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走出充分彰显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发展路子,创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发展成果。

  镇江制造业历史悠久,新形势下如何通过转型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李强在镇江访市场、看企业、听意见。在中国(丹阳)国际眼镜城,李强认真听取丹阳眼镜风尚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深入部分门店与商户交谈,希望丹阳立足眼镜生产基地和重要集散地优势,通过风尚小镇建设打造好城市客厅,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不断壮大规模实力。在仅一包装设备公司和大全集团,李强对他们通过转型发展不断迈向行业高端给予肯定,希望他们抓住我省推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确立更高目标定位,继续往更高端攀升,努力成为行业小巨人。

  李强十分关心镇江农村发展,他先后来到丹阳市曲阿街道黄连山自然村、扬中市新坝镇新治村和扬中现代渔业园区走访。在黄连山自然村,李强详细询问村集体收入、村民人均纯收入情况以及收入主要来源,希望村里充分利用丘陵地带生态优势,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快富民步伐。在新治村,李强来到文体活动中心与正在举行品诗会的老人们聊天,仔细了解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反馈情况。李强强调,开展大走访就是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把农村家家户户情况彻底摸清楚,通过走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江市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镇江是个有山有水有故事的好地方,也是个创新创业能干成事的好地方,当前镇江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窗口期”,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在发展的“热度”上做文章,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发展信心树立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把注意力集中起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优势、特色发展,着力彰显城市特色、产业特色、改革特色,立足自身实际打造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中心城市建设,在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宁杭生态经济带等战略规划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增强中心城市的集聚力和吸引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通过良好生态、宜居环境、产业集聚来大力吸引各类人才,做好与高校的对接服务工作,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真抓实干,体现担当、展现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