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政务活动 > 正文

0

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召开

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4-06 09:15:00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记者 黄 伟) 4月5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李强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途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深学透,从思想上真正弄清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作用,不断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

  李强强调,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大局。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发展大局,优化工作思路,推进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省委决策部署扣得更紧、与全省发展大局贴得更近、与人民群众期盼靠得更实。一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推进地方立法,突出重点立法、完善立法体制、提高立法质量。二要着眼科学民主决策,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重点抓住依法、规范、执行三个关键,推动这项工作积极有序开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四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密切人大机关和代表、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代表履职管理机制,加强和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李强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重视和关心人大自身建设,着力营造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他还就加强换届之后的市县人大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设区市及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会议期间将安排关于地方立法工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方面的辅导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