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政务活动 > 正文

0

石泰峰:持续深化自身改革 建设廉洁高效政府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月飞   2017-03-22 06:55: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记者 陈月飞) 3月21日,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长石泰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抓手,反“四风”、优政风,反腐败、倡清廉,不断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石泰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和政风转变,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深化源头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对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石泰峰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去产能、“263”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抓好推进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立阳光高效审批体制,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紧扣企业和群众需求加快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水平,切实消除权力寻租空间。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惩治力度,高度重视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严控“三公”经费,严防“四风”反弹。要严管资金资产资源,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健全国资国企监督体系,完善金融管理体制,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力度,深入推进标本兼治。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鼓励公务员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以推进“两聚一高”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