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63户家庭骗取保障房和补贴 目前已整改
2018-05-16 09:3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去年9月,江苏省审计厅发布了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其中提到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方面,发现部分地区对保障对象资格审核把关和监管不严的问题,如盐城、盱眙等14个市县的163户保障对象骗取保障房以及补贴,宿迁、射阳违规向内部职工、公职人员等分配住房23套等等。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审计厅发布的整改情况公告中了解到,目前上述情况已经整改。

  10多家单位违规出租办公用房

  日前,江苏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2018年第1号公布,其中就列出了各项被审计存在问题的相关内容进行的整改情况。

  在对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2016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预算管理逐步规范,“三公”经费持续压缩,核查的40个单位“三公”经费较上年下降25.7%。但审计也发现一些主要问题,比如部分项目执行率低,年末结转结余较大,导致财政资金大量闲置。随后,相关部门积极整改,相关单位已按规定用途使用。

  审计中还发现,部分单位办公用房底数不清,有的存在违规出租。抽查发现,10个单位实有办公用房20万平方米,而资产实物账仅登记5万平方米,少登记15万平方米,还有的未按规定将权属登记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名下。此外,12个单位未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准,违规出租办公用房8.3万平方米,收取租金4369.4万元。

  对此,相关单位和部门抓紧整改,目前对未登记实物账和权属的办公用房,相关单位已分别情况予以补登和办理确权手续;对未经批准出租的办公用房,相关单位已补办报批手续,收取的租金已按规定上缴财政。

  163户保障对象骗取保障房和住房补贴

  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项目是审计重点。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9月公布的审计结果中,部分地区对保障对象资格审核把关和监管不严。如盐城、盱眙等14个市县163户保障对象虚报家庭收入、住房等,骗取保障房98套、住房补贴286万元;宿迁、射阳违规向内部职工、公职人员等分配住房23套。

  此外,盐城、睢宁等12个市县将不符合条件的494户家庭纳入住房保障范围,违规分配住房486套、发放补贴33.9万元。阜宁、常州等26个市县513户保障对象家庭收入、住房等发生变化,未按规定及时退出,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721套、领取补贴14.3万元。宿迁、连云港2市违规将342套保障性住房按商品房向社会出售,涉及金额1亿元;宿迁、金湖等3个市县违规对外出租出借保障性住房65套。

  根据省审计厅公布的整改结果,对于上述情况,骗保的通过清退收回等方面整改,违规出售的保障房通过房屋置换、签订租赁协议等方式整改。

  审计中还发现,套取挪用安居工程专项资金问题时有发生。泗阳县等3个任务区的建设单位以虚报、重复申报项目等方式,套取财政补助资金1469.8万元,目前该资金已经全部追回,同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高淳、赣榆等3个县(区)将安居工程专项资金518.2万元,用于人员和办公经费等支出,这笔款项也已追回。(张瑜)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