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坐稳了!这两天江苏气温即将坐上“过山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8-03-02 08:48:00
这两天我省的气温即将坐上“过山车”,带你体验“一秒入夏”、紧接着一夜降温的大起大落。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甜子)这两天我省的气温即将坐上“过山车”,带你体验“一秒入夏”、紧接着一夜降温的大起大落。3月1日中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3月3日到5日,江苏将先后经历“高温”、较强降水、雷雨、大风降温等天气。

  3月2日全天,我省的最高气温还将维持在14℃左右,但从3日开始,我省的气温将出现大幅上涨趋势,全省最高气温将突破20℃,到了3月4日,预计江淮之间最高气温为23℃,苏南地区最高气温高达26℃。这完全是“一秒入夏”的节奏。

  紧随高温前来的可不是短袖短裙,而是令人意想不到的较强降水和大风降温。江苏气象预计,3日夜里-4日沿江以北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4-5日全省将有偏南转偏北大风,陆上风力5~6级,阵风8级左右,江河湖海面阵风9~10级。5日大部分地区24小时最大降温12℃以上,5-6日气温较低。另外,3日早晨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雾或浓雾。

  大风强降雨天气里,广大市民需要注意防范,并及时增减衣物。

  南京天气预报:

  3月2日:白天阴,夜里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全市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4℃—12℃

  3月3日: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全市东到东南风3到4级,7℃—22℃

  3月4日:阴有小到中雨,偏南风转偏北风4到5级并逐渐增大到5到6级阵风7级,14℃—24℃

标签:过山车;气温;3月;两天;地区;天气;3日;大风;阵风;降温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