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节后4大类诈骗可能高发 省反诈骗中心昨发布5点提醒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英杰   2018-02-24 09:19:00
江苏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昨发布预警,根据往年形势分析,节后虚假信息诈骗案件可能高发,公众要多加小心,千万别掉入陷阱。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记者 于英杰)江苏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昨发布预警,根据往年形势分析,节后虚假信息诈骗案件可能高发,公众要多加小心,千万别掉入陷阱。

  据预测,节后一段时间,盗刷银行卡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兼职刷信誉诈骗、网络游戏交易诈骗等4类诈骗案件可能呈现高发态势。对此,省反诈骗中心提醒:

  1、来历不明的短信、网址链接切勿点击。遇到银行、通信运营商的积分兑换类短信一定要到柜台核实,不要轻易相信。

  2、手机上的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软件切勿绑定有大额存款的银行卡,更不要绑定信用卡。

  3、不要轻易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要轻易泄露各种验证码。

  4、节假日后在网上购物时要提高防备心理,购物中出现问题要通过平台联系客服,不要相信网上搜索到的“客服电话”。不要在任何购物类网站上泄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等相关隐私信息。

  5、春节过后,很多群众可能面临找工作等问题,造成兼职刷信誉诈骗高发。切勿轻易相信此类招聘广告,截止目前,没有任何一种兼职刷信誉是绝对安全的。找工作要通过正规的途径,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