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808名江苏省人大代表产生 七成是新面孔

年纪最大84岁,最小的22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2018-01-25 08:37:00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上获悉,参加会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已由13个设区市和驻苏部队依法选举产生,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代表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查,808名代表资格有效,其中七成是新面孔。

  原标题:808名省人大代表 七成是新面孔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讯(记者 石小磊)记者从刚刚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上获悉,参加会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已由13个设区市和驻苏部队依法选举产生,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代表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查,808名代表资格有效,其中七成是新面孔。

  据悉,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都是来自各个方面的代表性人物,较好地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代表总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在选出的代表中,党政干部304名,占37.6%,比上一届有所降低。工人50名,占6.2%;农民59名(其中农民工代表7名),占7.3%。本届代表中,来自企业界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人士占比有所提升,其中教育工作者77名占9.5%,科技工作者48名占5.9%,文化体育工作者24名占3.0%,卫生工作者32名占4.0%,金融业工作者4名,占0.5%。连任的代表239名,占29.6%。

  巧的是,这届代表中年纪最大的和最小的代表都来自苏州团。最年长者是原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焕友,今年84岁。年龄最小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今年22岁。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