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暴雪!大暴雪!入冬最冷时段明夜开启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23 07:30:00
暴雪、局部大暴雪已经在路上了!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冷空气将席卷整个中东部,江苏也是冷空气重点光顾区域,24日到28日,连续5天低温雨雪冰冻,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到9℃。

  暴雪!大暴雪!入冬最冷时段明夜开启

  根据预报,零下低温将持续到2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暴雪、局部大暴雪已经在路上了!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冷空气将席卷整个中东部,江苏也是冷空气重点光顾区域,24日到28日,连续5天低温雨雪冰冻,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到9℃。别不把这次的雨雪冰冻当回事儿,中央气象台说了,这将是入冬以来的最冷时段。冷空气表示:“冻不哭你算我输!”

  通讯员 苏环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徐红艳

  暴雪明夜开启猛攻 淮河以南局部大暴雪

  1月22日,持续一个星期左右的雾霾终于在江苏逐步撤退,除了沿淮和淮北地区,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都改善了。23时起,江苏正式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预报,1月23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以NO2或PM2.5为主。24-26日,雨雪来袭,全省空气质量更是达到优良。

  南京昨天白天出了太阳,晒着有些暖。风也很和煦,天气总体来说挺美的,一点儿也看不出暴雪即将来袭的迹象。假象持续到1月23日,冷空气就会露出本来的面目。先说,大家最关心的下雪问题。江苏气象预报,1月23日夜里,苏南局部地区可能有小雨夹雪或小雪,24日白天,西部地区开始飘雪。南京预计从24日白天开始下雪。

  暴雪的猛攻时段是1月24日夜里到1月25日。淮河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1月27日到28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明显积雪会影响交通 需要提前防范

  一个“暴”字,大家就可以感受到,这次的雪又是一场认真的雪。雪后地面将会出现明显积雪,上次没有玩到雪的朋友,这次堆雪人、打雪仗可以嗨起来了!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下暴雪时往往容易出现各类灾害,比如交通阻碍、出行困难等,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1月25日,很多人要顶着风雪出门,千万要做好防护。

  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暴雪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蔬菜、粮油等副食品及水电气供应等方面的调度、储备工作。及时清扫路面积雪、清除道路结冰,确保交通安全。危旧住房、厂房、工棚等易被雪压的建筑物需要加固,防止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同时,排查园林、街道两旁绿化树木安全隐患,及时修剪清理。此外,设施农业做好防范,保证果蔬作物的安全生长。

  雪后迎入冬最冷时段 比月初那次还长

  暴雪的“后遗症”还不止这些,大家感受最明显的将是冷!中央气象台表示,雪后,江苏、安徽、陕西等地部分地区将进入入冬以来的最冷时段!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下降6℃到10℃,局部地区下降达10℃到14℃。

  江苏的降幅在6℃到9℃左右。江苏气象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月26日到27日。全省低温跌至零下,淮北西部地区-7℃到-9℃,沿江苏南东部地区-1℃到-3℃左右,其他地区-4℃到-7℃,大部分地区出现冰冻。气温方面,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最高气温只有0℃到2℃左右。

  不仅冷而且湿,这滋味可不好受,更何况这样的低温冰冻要持续很长时间。气象台表示,本次冷空气最大的特点就是,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气温很低,且低温持续时间长,比1月初冻哭大家的那次还长。

  现代快报记者查看中国天气网中长期预报,以南京为例,零下低温将从1月24日持续到2月。本周还不算最冻人的,下周南京会有-9℃的低温!不过,中长期预报只能作为参考,准确的气温情况还要看气象台的临近预报。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