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挂牌起始价47.5亿元 新街口闲置14年的地块开拍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17 07:05:00
1月17日,南京土地市场迎来2018年首场土拍,新街口闲置14年的东铁管巷地块开拍。记者了解到,位于新街口核心区的东铁管巷地块挂牌起始价为47.5亿元。根据最新出让公告,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都有机会参与竞拍,最终花落谁家还要看土拍。

  1月17日,南京土地市场迎来2018年首场土拍,新街口闲置14年的东铁管巷地块开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位于新街口核心区的东铁管巷地块挂牌起始价为47.5亿元。根据最新出让公告,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都有机会参与竞拍,最终花落谁家还要看土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谢毓灵

  出让条件放宽,给更多中国企业机会

  根据公告,秦淮区东铁管巷的G84地块东至中山南路,南至石鼓路,西至王府大街,北至汉中路,为商办混合用地,挂牌起始价为47.5亿元。此前出让公告的要求非常严格,要求竞买人或其直接、间接的控股股东须为世界500强企业,以2017年《财富》杂志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并且不接受联合竞买。

  而在2017年12月28日,南京土地市场网将该条件调整为“竞买人或其直接、间接的控股股东须为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以《财富》杂志或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的2017年企业名单为准 ”。门槛放低了,给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竞拍的机会。

  另外,该地块的A地块可建设不大于A地块总建筑面积20%的酒店式公寓(可分割销售、分割转让),剩余建筑面积不得销售、不得转让,且须建设不小于30000平方米的集中商业。A、B地块可销售、转让的建筑面积总和不大于全部出让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0%。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竞得人须无偿提供800平方米办公用房给秦淮区政府使用,设立国际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产权归竞得人。此外,该地块要求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100%,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20%,酒店式公寓100%成品房交付。

  闲置了14年,有企业表明投资意向

  其实,2004年,东铁管巷地块就经历了第一次拍卖,其后几经易手却没确定下家。2015年,规划部门重新发布该地块的规划。

  在2017南京金洽会秦淮区专场会上,香港置地宣布投资130亿元、接手东铁管巷地块的意向,计划将建26万平方米国际化金融商业城,并表示,项目将以金融为主导产业,融入部分高端商业,其中一栋300多米的高楼将打造成新街口的新地标。不过,香港置地当时是意向签约,具体还要看公开拍卖的拿地情况。

  另外,位于栖霞区仙林街道仙鹤中心区的B1、B2、D1地块也在17日网络拍卖,该地块包含商业用地、文化设施用地、旅馆用地、商务用地性质,挂牌起始价9亿元。根据出让公告,竞买人或其控股子公司必须在国内拥有已开业运营、单体超过15万㎡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须提供房产证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验核。竞得人须引进经省级或省级以上文化部门批准成立的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机构。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