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择业新动向:首选大医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红芳   2017-11-13 07:12:00
12日,江苏省2018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省、市、县30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提供的1.2万个岗位吸引来自全国的2万多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12日,江苏省2018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省、市、县30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提供的1.2万个岗位吸引来自全国的2万多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记者采访发现,与其他专业毕业生求职更看重地域不同,医药卫生类毕业生首先关注的是能不能进大医院,其次才关注地域。按照现有政策,作为事业单位的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实行凡进必考。前几年,苏南三甲医院,如省中医院、鼓楼医院、南京第一医院摊位前挤成一锅粥。今年,苏中、苏北很多三甲医院摊位前也是人满为患。早上9点,招聘活动刚刚开始,苏北人民医院摊位前就排了近20米的队伍。南京大学医学院神经病学硕士生马晓悦和同伴一起挤在队伍中。“我想去三甲医院,但南京、苏州等地医院相关专业都要博士,这家医院硕士也要,就投个简历试试。”“找工作有没有想去哪里?”“就想去三甲医院,地方目前还没考虑。”小马说,大医院锻炼的机会多,收入也稳定些。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摊位前也排满了人。江苏大学临床检验诊断专业硕士陈冬说,因为自己是硕士,苏南大医院医生除了紧缺科室,基本都要博士,苏北地区的三甲医院条件相对宽松,但大医院的医疗设备、条件、锻炼机会肯定比苏南中小医院好。陈冬排了个顺序,首选苏南三甲,其次苏北三甲,第三是苏南二级医院。

  毕业生往大医院挤的择业需求,让求贤若渴的中小医院招聘官们很无奈。南京浦口中医院人事科魏老师说,医院地处人员急剧增加的江北新城,目前医院儿科、妇产科和急诊很缺人。按照规定,二级医院医生正式上岗前要先到大医院接受几年培训,这期间员工收入不高而且比较辛苦,很多年轻人往往耐不住寂寞就离职了。魏老师拿着厚厚一叠简历说,“今天现场投简历的硕士生,最终能有五六个人来我们医院就不错了。”

  据了解,当天提供的1.2万个岗位中,78.9%以上要求应聘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需求5.2%,硕士需求34.3%,本科需求39.4%。

  本报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