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江宁多了一张“绿名片”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顾巍钟   2017-09-23 06:45:00
9月21日在浙江安吉举行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南京市江宁区获评全国首批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讯 (记者 顾巍钟) 9月21日在浙江安吉举行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南京市江宁区获评全国首批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江宁区把生态文明作为核心价值追求。该区全域1561平方公里划分为城镇园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和生态涵养不开发区3个500平方公里功能板块。城镇园区集约开发,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电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美丽乡村示范区实施“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基础设施、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生态涵养区严格控制开发。

  一手抓结构调整,一手抓环境建设,使江宁成功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环境好与经济兴。目前,全区城镇污水处理率达100%,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森林街镇”全覆盖,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3%。

标签:

责任编辑:孔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