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盐城“6·23”灾后重建最后一个安置点昨摇号分房

5164户受灾群众全部住上新居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6-18 12:03:00
“去年龙卷风把家园摧毁,没想到一年未到,我们就住进了新楼房。感谢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给我们建新家!” 6月17日上午,阜宁县板湖镇孔荡村282户受灾群众公开摇号选房,最后选房的二组村民孔宪巨眉宇舒展,他的两个儿子各拿到一套90平方米的小别墅。

  本报讯 (记者 卞小燕) “去年龙卷风把家园摧毁,没想到一年未到,我们就住进了新楼房。感谢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给我们建新家!” 6月17日上午,阜宁县板湖镇孔荡村282户受灾群众公开摇号选房,最后选房的二组村民孔宪巨眉宇舒展,他的两个儿子各拿到一套90平方米的小别墅。至此,距盐城“623”风灾一周年还有6天时间,灾后重建20个集中安置点就全部交付,阜宁、射阳5164户受灾群众全部搬进新家园。

  去年6月23日,盐城阜宁、射阳部分地区突遭特大龙卷风冰雹袭击,最大风力超过17级,灾害造成99人遇难,875人受伤、4.55万人受灾,31841间房屋倒塌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灾情影响范围之大、强度之高、危害之重,在盐城历史上罕见。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灾情发生当晚,时任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急赴灾区,指挥抗灾救灾。从去年上任伊始至今,新任省委书记李强已三赴灾区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救灾、重建工作。6月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顶着烈日赶赴灾区考察重建情况,勉励大家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盐城市制定了《623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灾后重建总体方案》,20个集中安置点按美丽乡村和康居村庄标准建设。救灾及安置所需费用12.87亿元。盐城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加强对口援建、全力自筹资金等方式,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市、县自身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重建工作从未因资金问题影响工程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所有安置点未发现一起重大腐败现象、重大质量问题、重大安全事故,真正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德政工程。

  走进孔荡安置点,地面铺有地板砖,卧室挂着新窗帘,卫生间摆放着洗衣机,受灾群众带上生活用品即可直接入住。板湖镇纪委书记王飞说:“孔荡安置点实际施工仅5个月,共建成81栋,282户,建设面积3万多平方米。该工程投入近1.4亿元,其中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助7700万元,所有住房均免费提供给孔荡村受灾群众居住。”

  “在灾后重建中,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灾后重建工作才会取得现在的重大胜利。”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说。

标签: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