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手被高铁车门夹住 乘客跟着列车狂奔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17 06:58:00
5月15日上午,常州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性乘客手指被缓缓开出的列车门夹住。幸运的是,该男子随列车奔跑数秒之后,成功将手指抽出,未造成伤害及其他损失。

  事发常州站,奔跑几秒钟后乘客抽出手指脱险

  男子跟着列车奔跑 视频截图

  5月15日上午,常州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性乘客手指被缓缓开出的列车门夹住。幸运的是,该男子随列车奔跑数秒之后,成功将手指抽出,未造成伤害及其他损失。事发当晚,现代快报/ZAKER南京全媒体平台率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5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站采访获悉,上述男子原本要搭乘G7080次列车出游,结果弄错了方向,以为站台另一侧即将启动离开的列车就是G7080,遂在该列车关门瞬间上前扒门,这才造成惊险一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惊险

  乘客手指被车门夹住

  5月15日晚,一条短视频在各大网络媒体迅速传播。这条长度只有10秒的短视频记录了惊险一幕,画面中是一辆正在缓缓开动的列车,而在该列车其中一节车厢车门附近,一名身着灰色短袖的年轻男子正和列车同向奔跑。

  原来,这名男子的手指被列车门夹住,列车开动后,他不得不跟着狂奔,视频中还伴随着刺耳的尖叫声,画面中不少乘客跟着奔跑试图营救。有知情网友透露,上述一幕发生在常州火车站内,情况相当危急。当晚10点多,现场一位目击者以及常州火车站内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万幸

  随车奔跑数秒后脱险

  网上流传的视频虽然记录了事发时的惊险一幕,但由于画面过于短暂,并未呈现事情的全过程。也正因此,当事男乘客的安危引起网友的关注。“虽然比较惊险,但最终有惊无险,被夹住手的乘客没有受伤,也没有影响列车的正常通行。”一位目击者称,在随车奔跑数秒之后,视频中的那名男乘客成功拽出手指脱险。

  5月16日,常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也向现代快报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据了解,被夹住的是男乘客左手手指,事情虽然有惊无险,但事发后,站内工作人员还是第一时间上前进行了处置,安抚并询问旅客情况。幸运的是,这名乘客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由于事发突然且持续时间较短,这件事没有对当天的列车运行造成任何影响。

  起因

  认错车扒门酿险情

  5月15日晚,现代快报/ZAKER南京全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随后,常州火车站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对这一险情进行公开通报回应。通报内容称:“5月15日8:49,一男性旅客持G7080次列车车票,在常州站7号站台候车时,误将在6号站台停靠的上海虹桥至重庆北D2212次列车当作G7080次列车,在D2212次列车车门关闭时,突然从12号车厢车门处扒门,造成左手手指尖被夹,随车奔跑数秒抽出……该旅客称无受伤,后继续乘坐G7080次旅行。”该回应发出后,有网友疑惑,在7号站台候车的男乘客为何会被6号站台的列车夹了?对此,5月16日上午,常州火车站方面向现代快报记者解释称,6号、7号站台实际上是同一个站台的两面,“他以为D2212次列车就是他要搭乘的G7080,所以在(D2212次列车)12号车厢车门关闭的时候,突然转身去扒车门”。据介绍,也正是因为当事男乘客认错了车次,情急之下强扒车门,这才酿下了上述险情。实际上,事发时,该男子要搭乘的列车尚未进站。

  尽管有惊无险,但这样的险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3月份,南京南站还曾发生过乘客翻越站台被列车挤压身亡的惨剧。对此,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站台候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看清车次和车厢位置,遵守铁路安全规定。搭乘列车出行时,要避免因为赶时间忙中出错。有疑问要及时向站内工作人员咨询。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