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取消或停征41项收费 江苏将为社会减负62.5亿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16 07:06:00
从4月1日起,国家将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5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这些收费涉及江苏的15个收费部门。江苏省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处长刘璐介绍,按2016年收费金额测算,预计取消、停征相关收费将减轻江苏的企业和社会负担62.55亿元,占2016年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总额的10.98%。

  快报讯(实习生 谢毓灵 记者 张瑜)从4月1日起,国家将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5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这些收费涉及江苏的15个收费部门。江苏省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处长刘璐介绍,按2016年收费金额测算,预计取消、停征相关收费将减轻江苏的企业和社会负担62.55亿元,占2016年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总额的10.98%。

  刘璐介绍,此次清理规范的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落实到江苏省,具体是取消或停征包括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口岸以外边防检查监护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白蚁防治费等2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以及涉及卫生监督防疫收费项下的卫生监测费、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预防性体检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项下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共计4个分项的收费项目等。

  刘璐说,下一步还要结合江苏省的实际,对现行省级立项的收费项目进行逐项清理。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