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南京8条地铁最新进展在这里 S8号南延线2020年通车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16 07:08:00
最近,南京地铁进展不断。5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环保部门获悉,S8号南延线进行二次环评,计划在2020年通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实现7线运营后,并没有放慢脚步,而像“开挂”一样,多条线路陆续开建。如今,线路建设进展如何?哪条最先开通?……一起来看看现代快报盘点的南京地铁最新最全进展。

  最近,南京地铁进展不断。5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环保部门获悉,S8号南延线进行二次环评,计划在2020年通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实现7线运营后,并没有放慢脚步,而像“开挂”一样,多条线路陆续开建。如今,线路建设进展如何?哪条最先开通?……一起来看看现代快报盘点的南京地铁最新最全进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S8号南延线:

  进入二次环评阶段

  S8号南延工程南起自大桥站,大桥站位于大桥北路和浦珠路路口,该站为换乘站,与同期11号线换乘。出大桥站后,线路沿大桥北路向北敷设,在毛纺厂路口设弘阳广场站。出站后,继续向北接入既有泰山新村站。线路全长2.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座。计划于2017年12月初开工建设,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试运营。

  ●最新进展:4月27日,S8号南延线迎来首次环评公示。时隔不到一个月,5月15日,S8号南延线进行二次环评。这意味着,S8号南延线距离开工更近一步。

  1号北延线:

  二桥公园站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1号北延线由既有1号线起点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珠江路、太新路至二桥公园,线路全长6.54公里,其中高架段0.5公里(含过渡段),地下段6.04公里,共设车站5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4公里,其中换乘站1座,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在线路终点设二桥公园停车场一处。

  ●最新进展:4月18日,南京地铁官网公告,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招标人,对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土建施工 D1N-TA01、TA02、TA03 标进行公开招标。截至4月底,二桥公园站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其余区段正在进行勘察、设计及招标工作。

  2号西延线:

  官方发布将推进2号西延线建设

  该线起自河西鱼嘴地区,沿秦新路向东敷设,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地铁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59公里,工程估算42.8 亿元,共设地下站4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鱼嘴站与地铁9号线换乘,螺塘街站与地铁7号线换乘。该工程已于2017年1月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及专家评审,计划2017年6月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2017年内正式开工,2020年开通试运营。

  ●最新进展:官方日前发布消息,将加快推进地铁2号西延线建设。

  5号线:

  建宁路站

  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5号线起于江宁区的吉印大道站,终于鼓楼区的方家营站,线路全长37.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5号线贯穿江宁区、鼓楼区、秦淮区,与江南所有已运营及拟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11条)和1条城际线路(机场线)换乘,换乘站多达14座。

  ●最新进展:截至4月底,5号线工程正在进行绿化迁移、改排管线、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如前庄站、朝天宫站已进场进行围护结构施工。进度较快的建宁路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7号线:

  “无人驾驶”方案已征询

  7号线位于长江南岸,定位为东北—西南向的大运量局域线,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该工程南起西善桥,沿宁芜公路、永初路、泰山路、黄山路、南湖路、虎踞路、福建路、钟阜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寅春路、尧佳路走行,北止仙新路。线路长约35.49公里,设站27座,含换乘站13座,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约1.35公里。

  ●最新进展:4月27日,南京地铁对7号线工程全自动驾驶设备系统技术方案进行征询公告。

  宁和城际一期:

  江北段完成“热滑”试验

  这是继3号线、10号线后,南京地铁又一条过江线路。它东起南京南站,经大胜关铁路桥过江,西至浦口桥林,全长36.26公里,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0座,分别是南京南站、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路站、贾西站、油坊桥站、永初路站、平良大街站、吴侯街站、高庙路站。另有高架站9座:天保站、刘村站、马骡圩站、兰花塘站、双垅站、石碛河站、桥林新城站、林山站、高家冲站。

  ●最新进展:5月10日,宁和城际一期工程江北段顺利完成“热滑”试验,标志着宁和城际电客车具备了在正线上运行的条件,为下一步开展电客车与信号、供电等系统的联合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该线进行了试运营前的安全评价招标,计划2017年9月15日前完成现场检查及热烟测试工作;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

  宁高城际二期:

  正线铺轨完成,实现“轨通”

  该线以禄口新城南站为起点,经江宁、溧水、高淳三区,终点到高淳站,与已投入运营的宁高城际一期在翔宇路南站同站换乘。线路全长52.42公里,设站5座,即铜山站·金肯学院、石湫站·江苏二师院、石臼湖明觉站、石臼湖团结圩站、高淳站,设置车辆段一处,控制中心设在南京南站。

  ●最新进展:新建5座车站已全部完成土建主体结构,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正线铺轨已全部完成,实现“轨通”。预计年底,宁高二期将开通。日前,该线进行了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招标,计划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

  宁溧城际:

  高架段全部贯通,“小粉”萌照曝光

  宁溧城际全长约31公里,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9个规划站点为机场东站、空港保税区站、空港新城站、卧龙湖站、团山路站、交通路站、中山东路站、高平大街站、无想山站。

  ●最新进展:截至4月底,宁溧城际工程新建车站,除中山东路站外,其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12条盾构隧道,已有3条贯通。盾构区间累计掘进占总量的69%;高架区段已全部贯通。日前,宁溧城际“小粉”列车萌照曝光。预计今年8月,宁溧城际全线将实现洞通。该线已进行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招标,计划2018年2月28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