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五一小长假 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娟   2017-05-03 08:41:00
2016年4月,南京二手房成交17140套,那个五一,虽然是小长假,但是中介们几乎忙疯了。今年的五一,华侨路的网上房地产系统在检修,自然无法办理网签过户,这对于中介公司,尤其是权证们来说,不啻于一纸放假公告。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6年4月,南京二手房成交17140套,那个五一,虽然是小长假,但是中介们几乎忙疯了。今年的五一,华侨路的网上房地产系统在检修,自然无法办理网签过户,这对于中介公司,尤其是权证们来说,不啻于一纸放假公告。然而中介们的悠闲,并非只因为这一纸公告。

  一边严阵以待一边格外悠闲

  “这个五一我们公司大部分都放假,反正也过不了户,最多就是前期业务员带着看看房子,不过很多人都出去玩了,看房子的也不多。”南京一家中介公司的资深权证告诉记者,由于限价政策,新房价格和二手房倒挂比较严重,因此今年的二手房交易量相比去年少了三分之一。前段时间,由于南站绿地玉晖即将开盘,因此城南的一众次新房小区几乎没有什么房源成交。“也就4月份,开盘之后,有了一点成交量,所以既然没法签约,公司就干脆放假了。”

  “我们公司也是一半放假,一半休息。”南京宿源学区房公司总经理朱锦宝告诉记者,因为盛传五一南京会出新政,所以在放假之前,只要能签约的单子,都已经全部打了网签,做好了贷款预审,对于所有交易意向比较明确的客户他们也都事先打好招呼,五一也许出新政,所以能赶着签约的就在五一前抓紧时间办了,因此五一期间公司也是大部分放假,一部分值班的权证和业务员,主要都是严阵以待,害怕新政出台,随时做好各种准备。

  “我们反正正常打三方合同,只有交易特别红火的年份,小长假也特别红火,今年因为政策调控比较严格,市场比去年差了不少,小长假也和平时没什么区别,所以我们都正常,该休息的休息,该加班的加班。”我爱我家的权证部经理曾立敏表示,因为行情平淡,中介公司的这个小长假显得格外悠闲。

  三大原因造就五一假期的悠闲

  从3月15日南京调控新政之后,南京二手房的挂牌量开始持续下降,二手房交易价格的下滑也开始显现,加上关于新政的传闻甚嚣尘上,二手房中介们开始了悠闲的日子。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假期出现有三个原因:一、由于限购门槛升级,原来转向二手房的投资客也被迫离场。今年3月15日,号称楼市调控“3.0”的版本堵住了本地人不限购二手房这一缺口,南京二手房的交易量和挂牌量开始持续下跌。从3500多套下跌到2800多套,有的二手房公司甚至在长期耕耘的小区过年后三个月都没有成交。二、由于新房的价格被严格限制,尤其在热点板块,新房和二手房倒挂十分严重。比如河西地区,二手房比新房要贵1万元/平方米左右,就算是城南地区,二手房也比新房要贵5000元/平方米左右。4月份之前,不少楼盘都迟迟不开盘,想买的人买不到新房,才转向买二手房,但是如今的这一波开盘潮,让二手房的客户大幅度被新房抢走。三、对随时出新政的恐慌,也是不少人犹豫出手的原因。周边城市纷纷出台了更为严厉的限购举措,例如新房限卖,这些政策都直接影响到了南京买房人的心态,各种关于五一出新政的传闻也甚嚣尘上,因此部分买房人着急,但是部分买房人都开始了等待靴子落地。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